森榕

我爱你,没有原因,不问归期。

情节俗套的离婚梗3

俗套狗血的情节又来了…………


日子云淡风轻的一天天过去,秦明和大宝虽然在一个城市,可是两个人在不同的单位,工作都忙得很,常常很久都不能见面,电话都来不及打。

但是两个人都彼此心照不宣的工作,林涛也曾说过秦明应该多陪陪大宝,大宝只是笑,她知道秦明是想着自己的。


省法医处配给秦明的这个活泼的小姑娘,秦明见到这个叫向暖的小姑娘的第一天,仿佛看到了小吃街曾经的大宝,充满着朝气与干劲,虽然缺乏历练但是肯吃苦肯学习。

他不禁对这个新助手充满了熟悉感,时常的关照教导,

慢慢的,省局里给秦处长送文件会先找向暖,和秦处长要尸检报告会先找向暖,托秦处长办事先找向暖,甚至来电话都是先打给向暖,向暖再把自己的手机递给秦明。

整个省局的人都知道,若是什么事找秦处长说不成,拜托向暖就成功了一半。


大宝当然知道秦明这位得力的新助手,前不久秦明还提起了这个小姑娘,从秦明的话中能感受到秦明对她的满意。



“宝哥,晚上去吃饭啊!”林涛写完结案报告来法医科串门。

我们新任李科长李大宝同志手拿解剖刀目不转睛的盯着尸体,“我这还没弄完呢。”

林涛拖了把椅子坐在一旁看着大宝的动作,“我说宝哥,你还真是把秦明的敬业精神学了十成十啊!”

大宝小心翼翼用镊子夹出陷在心脏处的一块玻璃搁在了盘子里,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宝哥我学不学都是敬业的人民公仆!”

“我已经找到死亡原因了,明天就能给你报告。”

把玻璃渣子收好,摘下手套坐在电脑前。

“你不回家么?”林涛看了看墙上的表已经快九点了。

“老秦又不在家,我还不如在这里加班。”

说完拿起桌子上的化学试剂准备做进一步的理化试验。


“你们夫妻俩真是龙番市的模范代表。”林涛站起身,“那我就……”

“啊!”

正准备起身回家的林涛听到大宝一声尖叫,和瓶子跌落在地上和被腐蚀的声音。

“大宝!”林涛一个箭步上去扶住大宝。

然后就看到大宝的手背上一片血肉模糊。


包扎好伤口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大宝坐在医院的长廊上盯着自己包成粽子的手发呆,林涛在一旁打着电话,第一百次的无奈挂断。

“我说老秦在干什么,都打了十几个电话了还不接。”

“宝哥,我先送你回去吧?”林涛坐下来问。

大宝回过神来,看着林涛点点头。

林涛开着车,余光瞟见副驾驶上的大宝闭着眼睛,到嘴边的话生生憋回去。


其实大宝没有睡着。

不知怎的她突然想起了秦明刚刚调到省局的时候林涛的话,“这么得力又可爱的小助手,大宝你可要看好你家老秦啊。”

可是大宝从没在意过这句话。



“宝哥,到家了。”林涛缓缓停下车,轻轻唤。

“谢谢我们涛涛!改天请你吃饭!”说完拎起包下车。

“宝哥!”

“有事打电话。”

大宝点头,“你宝哥能有啥事,明天单位见,拜拜!”

林涛确认自己没有错过大宝眼睛里一瞬间的难过。


秦明已经四五天没有回家了。

大宝打开门,昨晚随手扔在茶几上的酸奶盒子还倒在那里。

摊在沙发上,大宝盯着自己的手有些心酸,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好……

秦明的手机一直是关机。


“秦明老师,我认为直接死因并不是脑后伤。”省局法医处解剖室,向暖穿着防护服再三确认之后道。

“所以你的意思是凶手这一棍并不致命?”秦明反问。

“我……讲的不对么?”向暖小心翼翼的问。

“讲的没错。”秦明表示肯定,“你先把这些整理出来交给组长,剩下的是他们的工作。”

向暖点点头,“对了秦明老师,明天要出现场,需要我帮您收拾东西吗?”

秦明摇摇头拿起手机想给大宝打个电话,结果发现手机关机了。

“向暖,帮我充一下电。”

向暖接过手机笑着应下,“那秦明老师您早点休息。”


林涛回到家的时候宝宝已经睡下了,桌子上的保温桶里留着一些粥和小菜,林涛轻手轻脚的关上卧室门,坐在餐桌上打开自己可爱的宝宝为自己准备的爱心宵夜。

看着手机里已经沉默很久的“龙番三宝”的群聊,林涛思索了一下还是又拨通了秦明的电话。

 

整理报告的向暖听到一旁充电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拿起手机,她见过这个名字,是秦明老师侦破的池子案件的刑警队长。看了看已经在椅子上睡着的秦明,向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起了电话。

“喂,您好。”

林涛把手机拿开,再三确认自己没有拨错电话,才不可置信的问,

“这不是秦明的电话么?”

 “是的,秦明老师睡着了,请问您有什么事情?我帮您转达。”

林涛拳头紧紧地握了起来生硬的开口,“你是谁?”

“我是秦明老师的助手。”

原来是那个小姑娘。

“你转告秦明,让他有时间给他的妻子回个电话。”

“妻子?”向暖吃惊,秦明老师结婚了吗?什么时候的事情?自己怎么不知道?

“是的,他的妻子生病了,让他抽空回市局来看看。”说完林涛便挂断了电话。

秦明,希望故事不要变成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那个结局。

 

 

“大宝,老秦给你回电话了吗?”

大宝正在认真继续昨天没有写完的尸检报告,忽的林涛的大嗓门响起来。

“诶呦涛涛你干嘛一惊一乍的吓死我了。”

“老秦没给你回电话吗?”林涛坐下来问。

大宝摇头表示没有。

“怎么,他给你打电话了?”大宝问。

林涛尬笑着摇头,“没有,估计太忙了吧。”

“那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走吧走吧,一会儿给你发尸检报告。”大宝挥手,一脸的嫌弃。

写完尸检报告大宝看了看手机快十一点了,想着所有的工作都已经结束,不如去省局找找自己这忙的回不了家的秦处长吧。

 

“您好,请问您找谁?”大宝拎着东西在门口被保安拦下来了。

“哦,我找法医处的秦处长秦明。”大宝笑着说,“刚才我给他打电话他没接,麻烦您打个电话?”

保安看了两眼这个头发剃的露青皮的女人疑惑,但还是拨通了电话。

“诶,喂,是向暖吗?”

“有一个人要找你们秦处长,你转告一声?”

“诶诶好的,我等你电话啊。”

“麻烦您稍微等一下,秦处长比较忙,经常有人来找他他都没时间见的。”

大宝干笑两声。

“最近你们省法医处很忙是吗?”大宝问。

“可不是,”保安大哥叹了口气,“秦处长和向暖已经忙得不见头尾了,好几天都是在局里过夜的。”

“您是不知道,这秦处长真是个工作狂,当初把向暖这小姑娘配给他大家都担心向暖承受不住压力,结果没想到这小姑娘还真是和秦处长一模一样的工作狂。”

“现在啊大家找秦处长之前都得先和向暖说,不然去了肯定碰一鼻子灰。”

“这法医职业也不好结婚,我看这俩人还挺搭配,不如在一起算了。”

 

保安最后一句话刚说完,大宝不可置信的看向他。

 

“您可别这么吃惊,秦处长虽然看着生人勿进,不过我倒觉得秦处长是面冷心善的人。”

保安看着大宝吃惊的神色笑着道。

“叮铃铃……”

“诶,向暖啊,哦,秦处长没时间是吗?诶我知道了,行行行那你们快忙。”

“诶诶好的好的,我和人家解释。”

“行行行你快收拾,我就不打扰了。”

 

保安扣了电话笑着转过身来,“我就说了吧,秦处长经常是不见外人的。”

“秦处长是有公务在身么?”大宝问。

“可不是,”保安笑,“向暖说秦处长刚才还凶了她,说马上就要出外勤尸检还没做完,她还要让见人。”

“我看您手也伤着,这中午天儿也热,不如早点回去吧,这秦处长马上和向暖出外勤,肯定也是没时间的。”

大宝低头看着自己包扎的手,又看了看省局高耸入云的大楼和楼前飘扬的红旗百味杂陈。

“那谢谢了。”

转身离开,一滴眼泪砸在了衣襟上。

手背上的疼痛更加清晰的传来。





评论(33)

热度(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