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榕

我爱你,没有原因,不问归期。

情节俗套的离婚梗4

#还是刀

#别打我(抱头跑)



秦明出完外勤已经过了半个多月了,至此终于可以休息几天了。

大白稳稳地停在了家门口,秦明看着门口依旧鲜艳的蔷薇心里暖暖的。太久没有见到大宝了。

从后备箱拿出来行李箱,还有顺道去超市买好的蔬菜水果,想着今天终于可以好好的给大宝做一顿饭。

“大宝,我回来了!”打开门,屋子里静悄悄的没有声音。

还没回家么?秦明看了看表已经快八点了。

换了鞋走进客厅,秦明简直不敢相信这是自己和大宝的家——泡面、冰激凌盒子满天飞,没吃完的膨化食品,垃圾袋随意的扔在茶几上,还有咬了几口的苹果,厨房是没有洗的碗筷,脏衣篓的衣服都快溢出来了,还有床头的碘伏棉签,垃圾桶里是带血的纱布,还有已经吃完的消炎药盒子……

秦明的怒火一下子冲了上来。

原来自己不在的时候,狗子就是这样照顾自己的!还有这块带血的纱布和消炎药,一定是把自己弄伤了。

这只狗子最好是不要伤到了手,作为一名法医伤到了手简直是不可原谅。



正在秦明把脏衣篓的衣服扔到洗衣机里的时候,门口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大宝今天有些喝多了,拖了一个月的分尸案终于结束了,专案组的同事们相约出去庆功宴。自从秦明调到省局就好久都没有这样开心过了,所以大宝顾不得林涛的阻挡和手上还未好全的伤口多喝了两杯。

“大宝?”秦明绕出来看到正在换鞋的大宝走上前,接过大宝的文件袋。

“你回来了?”大宝看到了已经有两月多没见的秦明——瘦了,脸上的棱角越发的分明,胡茬好像有两天没有收拾过,泛着青色贴在下巴上。

“你喝酒了?”秦明闻到了酒气。

“喝了点,今天结案了,大伙儿高兴。”大宝回答。

可是不知怎么的看着秦明在家却有些不自在。

秦明胸脯起伏着看着大宝走到洗漱间打开了水龙头,忍着怒气坐在了沙发上等着大宝出来。

大宝洗完脸清醒了很多,进厨房翻出来一包薯片,拿着电脑和文件袋坐在餐桌上准备写结案报告。

秦明看着大宝一系列的动作,又看看围绕在身边凌乱的一切,终于忍无可忍的站起来抽过大宝手中的文件摔在了地上。

“李大宝!”

大宝抬起头看着逆光的秦明,“你发什么神经?”

“李大宝,我有没有说过垃圾食品绝对不可以在家里出现?”

大宝像是听了什么不得了的笑话,笑着抬头问,“那请问秦处长是不是只要不出现在这个家里就可以了?”

秦明差点一口气噎死。

“先不说垃圾食品,那你的手是怎么回事?你知不知道对于法医来说手是很重要的,这还没好你就去喝酒?”

“所以说秦明你现在是在教训我是么?”大宝的语气听不出喜怒。

“我只是在陈述客观的事实,如果你有理你可以反驳。”

大宝点点头,“我没有理由。”

“我一个外人哪里有理由。”

“你能不能不要说气话,怎么两个月不见变得这么无理取闹?”

“秦处长也知道你自己两个月都没有回来了?”大宝冷笑。

“大宝,省局工作很忙,你知道的。”

“是的,忙到和新助手都快变成两口子了。”

“好端端的把向暖扯进来干什么?”秦明皱眉,“你别太过分。”

“过分?”大宝终于忍无可忍的站起来,“你两个月没回家没接电话找不见你人我没说你过分,你两个月都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朝夕相处成一家人我没说过分,你妻子手受伤半个多月你不闻不问我没说过分,我还要怎样做才对?”

秦明气的叉起了腰,“李大宝,你在胡说些什么?”

“我和向暖每天在省局忙的焦头烂额,你居然……居然……”


大宝拿出来手机打开省公安局的一条公众号,翻出来一张照片扔在秦明面前。

秦明拿起手机一看,在记者报道的后面模模糊糊有两个人,那身西装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那件黑色条纹三件套,可是正怀里揽着一个年轻的女人。

秦明想了很久终于想起来,那天出外勤,尸体在一个泥泞的土坑里,向暖卷起裤管就要下去差点滑倒,自己拽了一把顺势把人给带进怀里了,没曾想……

“大宝,表面的现象大多是不真实的,你作为法医难道不明白这一点吗?”

本来是要解释的话出口就变成了这样。

大宝点点头,“是我naïve了。”

“若是没什么事秦处长自便吧,我还有工作就不奉陪了。”说完抱着电脑进了书房。

秦明叉着腰看着砰地关上的门,差点被一口气噎死。

盯着书房紧闭的门半天,原地转了一圈开始收拾这一屋子的凌乱。



大宝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感觉脑子有些不舒服头疼得很。迷迷糊糊睁眼看到窗帘正随着从窗户吹进来的冷风飘荡。

大宝揉揉脑袋撑起身子,还是躺回了床上——实在是太难受了。抓起手机看了看已经九点多了,早就过了上班打卡的时间。

还好案子已经结束了,所以也不着急去。

看了看开着的窗户大宝犹豫了一下,选择放弃起床去关窗户,抓起床上的被子裹好又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秦明一大早就又去了局里,案子还没结束,还有几个视频交流会议需要准备,又因为两个人吵了架,所以一天都没有回家,也没有给大宝打电话。


大宝再醒来的时候是晚上,头疼的更厉害了,肚子也不舒服。胃里空空的难受,便撑着起来去冰箱里翻出来一些之前在便利店买的饭团。

吃完以后靠在沙发上,看着指针已经指到了九点,秦明还是没有回来。

大宝揉揉肚子,觉得实在是忍不住,拿起手机拨通了秦明的电话。


正在开会的秦明手机放在外间写报告的向暖那里,接通电话大宝听见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您好,我是秦明老师的助手向暖。”

大宝心狠狠地揪了起来。

“我找秦明。”

“您好,秦明老师正在开视频会议,不太方便接电话。”向暖回答。

“我有非常着急的事情。”大宝话都没力气说了,“麻烦你把电话给他。”

向暖也非常不好的意思,“实在是很抱歉,这次的会议是国际会议,秦明老师再三嘱咐不管是多么要紧的事情都不能打扰,您看要不……”

大宝没等向暖说完就挂断了电话,负气的把手机扔到桌子上,酸胀的眼睛再也忍不住,埋在靠枕里呜咽出声。


下腹的疼痛感越来越强,大宝实在无法忍受,拿起手机按下了120。


 “秦明老师。”向暖看到秦明从会议室走出来急忙迎上去,“刚才……”

“去吧会议报告整理一下。”秦明把文件夹交给向暖。

向暖急忙接过,“好的。秦明老师,刚才……”

“哦对了,”秦明又说,“出现场的资料你整理好了么?”

“我整理好了,已经拷贝在您电脑上了。”向暖回答。

“秦明老师,那个刚才有人……”向暖再次开口。

“你去吧我电脑拿到解剖室,刚才我开会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疑问点,今晚需要加班解决。”秦明再一次打断。

“好的好的,但是刚才……”

“你怎么话这么多?赶紧去做工作,如果尸检报告再不出来刑警队就没法破案了。”秦明有些生气。

向暖委屈的咽下了想要告诉秦明刚才有个女人打电话找他的事情,转身去完成秦明的任务。

秦明叉着腰看着向暖的背影,不明白今晚她怎么话这么多。


龙番市医院。

“恭喜你啊李大宝女士,”大宝躺在病床上看着护士走进来,“你已经怀孕一个半月了。”

大宝还是很头疼,听到护士的话不可置信的瞪大眼,“怀孕?”

“是的呀,你自己大概没注意,若是你刚才来晚一些,估计宝宝就保不住了。”护士拿起小推车上的白色束腰带,“你身体之前受过凉,所以要好好养着,不然以后宝宝也会身体不好的。”

“这里面是炒好的中药,你放在肚子上然后好好休息。”护士把白色的药包给大宝放好。

“还有你吹了风头疼,但是不要随便用药,会对宝宝不好的。”

说完推着推车离开了病房。

大宝盯着自己的肚子,心中百味杂陈,想了很久拿起手机,给林涛发了一条微信,说自己太累了想出去转转,让林涛帮自己请个年假。


一连在医院待了四天,大宝的头疼才好转。

四天,秦明没有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微信也没有一条。大宝从省局的微信中得知这几天秦明和助手一直在忙那个没有结束的案子,而且最近国际法医协会会议频频召开,秦明作为理事又是分享又是讲课,忙的连轴转。

他很忙,忙到生活中完全没有了我。


大宝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太过于敏感,秦明每天的工作这样的忙,肯定连饭都来不及吃,拿着猫屎咖啡就糊弄过去。

那天秦明忙了快一个月才好不容易回家, 自己还没头没脑的和他吵架。

其实应该两个人好好谈谈的。

所以出院以后大宝还是选择去省局找秦明,毕竟是宝宝的爸爸,还是要告诉他。

而且两个人也应该好好说说话。


刚刚停好车就看到了站在省局门口的秦明,大宝漂漂亮的眼睛亮了起来,打开门准备叫一声“老秦”。

突然她看到秦明身后跑来一个女孩子,笑着把手中的水杯递给秦明,秦明眼神温柔,贴心的接过那女孩子手中的工具箱,两人一前一后上了那辆熟悉的大白。


自始至终秦明都没有看到街角的大宝。


最后的支柱在大宝心中坍塌。


秦明晚上回到家打开衣柜门换衣服,发现大宝的衣服都不见了,心里没由来的慌了起来,转到卫生间发现大宝的东西都不见了。

转到客厅,忽的被茶几上的东西反光刺了一下眼睛,秦明走过去看到一个素雅的钻戒,下面是一份文件。

文件上的字刺痛了秦明的眼睛。

秦明颤抖着嘴唇,抖着手打开那份文件,大宝已经签好了字,只等着那处空白填上自己的名字,两人的夫妻关系便可以结束。


“叮铃铃……”

林涛的电话。

“喂?老秦!大宝突然辞职了,我给她打电话关机,怎么都联系不到……”

“刚才我叫小黑查了人口,大宝办了出境手续去新加坡了……”

“你们两个到底怎么了?大宝前两天还和我讲要出去旅游,怎么现在就成了……”

“秦明,你们两个是不是吵架了?”

“秦明?老秦?喂?你有在听吗?”

“……”

秦明没有回答缓缓放下了手机,拿起那份离婚协议书自嘲的笑了。

是我高估了我们之间的感情,是我天真的以为遇到你之后可以改变坎坷的人生。


秦明,好聚好散,我们再不要互相牵绊了。


这是大宝发给秦明的最后一条微信,然后把手机留在了机场的垃圾桶中。



#再给我点时间,我会让刀消失的!




评论(22)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