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榕

我爱你,没有原因,不问归期。

情节俗套的离婚梗8

前文指路:

1

2

3

4

5

6

7


以下正文:


龙番大学法医系小楼已经被市局的人团团围住了,所有的学生都停止了课程。

两个小姑娘坐在角落红着眼眶,手足无措,无比自责。

“要是当时上去多问一下就好了。”马尾辫抽抽噎噎。

“秦明老师,我们能帮上什么忙吗?”黑长直问。

秦明仔仔细细的勘察现场,没有回答两个小姑娘的话。

听说自己的师母被人带走,匆匆从省局赶来的向暖道,“你们俩不要着急,有什么事会问你们的。”


看着秦明认真严肃的样子,向暖也开始担心。

虽然这个案子现在不是省局负责,连环杀人案她多多少少听说了一些。仅仅能从一些具有仪式性的行为能判断出是一个凶手或一个犯罪团伙,可是无论是案发现场、抛尸地点、受害者选择,甚至死亡时间都不好判断。

“秦明老师,”向暖走上前去,“师母失踪之前有没有说些什么?”

秦明听到向暖“师母”两个字的时候楞了一下,随即回过神来,“她说来拿东西,拿个文件夹。”

向暖环顾一圈,看到了掉在讲台边上的蓝色文件夹。

走过去捡了起来,里面是关于一些综合判断死亡时间的国际学术论文。

“林副局,为什么师母的论文上都有起止时间?”向暖问正在旁边提取指纹的林涛。

“哦,大宝每次看书都要记下来什么时候开始看的,什么时候看完的。”林涛没有抬头。

向暖点点头走到一边翻阅论文。

“秦明,指纹太杂乱,毕竟这是教室,带回去要一一比对。”林涛扶着腰站起来。

“立刻搜集进入这间教室的人的指纹进行比对。”秦明叉着腰说。

“这你不用担心,龙番大学所有人都是打卡制度,指纹库非常成熟。”林涛说,“小黑!”

“在!”

“去资料室把提取的指纹全部进行比对。”

“是,林局。”

“秦明老师!林副局,您们来看这里!”

向暖忽然拿着文件夹走过来

秦明和林副局疑惑。

“你们看,这里有明显的被抽走的痕迹,前面和后面几张都乱了,而且我刚才计算过,这里面缺少了10号到20号的论文。”

秦明急忙拿过文件夹仔细地检查。

“师母会不会是被……是被……”向暖的手都抖了起来。

连环杀人案的受害者身上有无数被生前虐待的痕迹,被发现的时候死状不堪……

秦明连着检查了很多遍,手也不受控制的抖了起来。

“秦明。”林涛看着秦明越来越紧张的样子也开始害怕。

“是他……”秦明抖着唇,“大宝被他带走了……”

“你怎么确定?”林涛问。

“这里,”秦明指着文件夹里缺少的那几页,“同样编辑好做完笔记的文档大宝给我发过一份,缺少的这些正是两篇综合判断死亡原因的论文。”

“但是凶手是怎么知道大宝的?还知道大宝会回来拿文件夹?”林涛问。

“是他身边的人,是龙番大学的老师,或者工作人员,不然他不会在学校里行走自如。”秦明咬紧了嘴唇,握着拳头努力的撑着自己。


冷汗源源不断的冒了出来,所有的不安和恐惧无限放大,连呼吸都带着深入骨髓的痛苦。秦明只觉得所有人的声音都越来越远。暴雨,夜晚,水箱,大宝冰冷潮湿的身体,呼吸机警报的声音,池子癫狂的大笑越来越清晰。


“秦明!秦明!”林涛看着秦明一下子栽在地上急忙去扶。

“秦明老师!”向暖着急的呼唤,“快叫救护车!快叫救护车!”



“滴滴……滴滴……”

秦明模模糊糊睁开眼,看到的是惨白的墙壁。

“爸爸。”稚嫩的声音响起。

秦明转头,小宝委屈的坐在床边。

“小宝,你怎么来了?”秦明想抬手把小宝抱进怀里,可是发现手上吊着点滴。

“林涛叔叔去救妈妈了,就把我放在这里陪你。”

秦明笑了,“对不起小宝,我没有保护好妈妈。”

小宝却拼命的摇起了头,“不是的,只要爸爸在妈妈就一定会没事的。”

“林涛和你说的?”秦明笑。

小宝摇摇头,“向暖阿姨说的,她说之前妈妈被坏蛋带走了,就是爸爸你特别厉害找到妈妈的。”

秦明笑了。

向暖是知道池子案的。

“秦明老师,您醒了?”向暖推门进来看到秦明已经醒过来了。

“大宝呢?找到她了吗?”秦明着急的问。

向暖叹了口气摇摇头,“林副局还在找。”

秦明一听就急了,挣扎着要坐起来,“我去找大宝。”

“秦明老师!”向暖急忙按住,“您先躺下,医生说要您明天才能离开。”

“您放心,省局已经知道了,现在所有的警力都出动找师母,您放心。”

秦明身上没有什么力气,只能又躺下。

看着秦明的样子,向暖打开病房中的电视,出现了实时监控。

“林副局怕您担心,所以把电视连上了实时监控,您想看哪里就可以找到。”

秦明无法,只能点点头。

看着秦明终于肯躺下来,向暖舒了口气。

“小宝,阿姨带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

小宝知道爸爸需要好好休息,于是点点头,从椅子上跳下来跑过去牵住向暖的手。

“爸爸,小宝一会儿就回来照顾你,你先好好休息。”

秦明点点头,看着向暖领着小宝出了门。


“向暖阿姨,妈妈真的会没事么?”小宝出门后还是红了眼眶。

看着小宝的样子向暖不禁心疼,蹲下身看着小宝的眼睛,“会的,你爸爸特别厉害,林涛叔叔也特别厉害,你妈妈也很厉害,所以小宝放心,妈妈会没事的。”

小宝含着眼泪抽噎,“可是小宝很害怕……”

“不怕,”向暖把小宝抱进怀里,“小宝一会儿回家和林一睡一觉,妈妈就回来了。”

小宝的眼泪濡湿了向暖肩膀上的布料,轻轻拍着小宝的后背,向暖眼眶也慢慢红了起来。

师母到底会怎样她不知道,是否能活着回来都不确定。小宝在病房一直都没有哭,怕秦明老师会更加难受自责……只有出来之后才敢掉眼泪。

希望看在小宝这么可爱懂事的份上,师母一定要没事。




秦明紧紧盯着电视里的实时监控,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忽然电话响了起来。

“喂,我是秦明。”

电话那边的电流声微微响着。

“喂?”秦明立刻警觉。


“秦明,你好。”







评论(16)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