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榕

我爱你,没有原因,不问归期。

秦翘楚你不仅不好好听课还偷偷喝你妈妈的银耳羹!

今天上网课半中间简直要饿晕过去

所以趁着老师没有连麦去端了一碗桃胶雪梨银耳羹

刚刚舔完碗就被cue也是很崩溃了……

于是乎突然有了灵感哈哈哈哈


由于一切都要从一只蝙蝠说起,秦翘楚已经在家宅俩月了。

秦明也已经拧着眉毛俩月了。

大宝已经安慰她家老秦俩月了。

荀政已经害相思病俩月了。

然而翘楚妹妹表示,我课很多没时间和荀检你一起害相思病。

 

龙番大学开了网课,被聘为客座教授的秦处长被安排讲法医学概论这门通识课。

秦教授表示为什么要让我来讲这么低能的常识?

于是这门课常常由秦教授的助手兼太太秦门李氏大宝来讲。

几节课以后秦明表示不乐意,收回了狗子的授课权。

“嘿是你当时非要让我给你讲课的。”大宝叉着腰瞪着喝咖啡的秦教授。

“你无法讲出法医学的灵魂。”秦明看着狗子翻版的“秦氏小公举”叉腰动作。

“你就是嫉妒!”狗子愤愤。

秦明第一节课的高冷讲授睡到了一大批学生,自从换上大宝以后那课堂氛围简直如同新中国刚刚成立一样喜气洋洋。

甚至,昨日秦明居然还看到了有人在弹幕里刷“我要追李老师”这样的“大逆不道”的“虎狼之词”。

 

啥?你问秦明咋看到的?

因为他借口给闺女端牛奶,实际上是想看看他家大宝讲课的样子。

 

言归正传,收回就收回,我李大宝正好乐得清闲玩儿手机!交回授课权的大宝窝在沙发上边刷手机边嘿嘿嘿。

玩儿了半天手机,大宝突然感觉有些无聊。左看看,楚楚的房门关着听网课,右看看自家老秦房门也关着上网课。再看看厨房想做个午饭,又想起上次差点炸了厨房的经历掐灭了此想法。

 

“太无聊了!”大宝仰天花板长叹。

 

盯着闺女的房门,大宝嘴角翘起,去厨房端了一碗秦明早上给自己温着的燕窝桃胶雪梨银耳羹敲了敲翘楚的房门。

“妈妈?”正在听网课的翘楚扭头看到自己美腻的妈妈进来。

“没事儿你听课,妈给你端一碗银耳羹。”大宝把碗搁在翘楚桌边。

“听你爸讲课呢啊?”大宝假装不经意的凑过去。

翘楚翻了个白眼:您俩人能不能换个招数使?都是夫妻还要偷摸着看。

“今天是涛叔的课。”

 哦,林涛紧跟着秦明也被聘为了龙番大学客座教授,主讲刑侦学,正正好好是自己老友闺女的老师。

“这我爸给你弄的,一直是不许我喝的,我不踩雷。”翘楚撇嘴。

她爹从来不许自己喝“大宝专属银耳羹”,小的时候自己偷偷喝了一碗他一个星期没理自己!

小气小气小气!

“我爸就在隔壁,您想看直接去书房沙发上躺着陪他不就行了。”翘楚道。

被识破的大宝摸摸鼻子尴尬的笑了两声,“我可不想再出糗。”

(至于出了什么糗后续继续更哈哈哈哈)

“你上课吧,记得喝,放心妈妈给你保密.”出门前给了闺女一个爱的wink。

秦翘楚盯着面前的燕窝桃胶银耳雪梨羹表示,自己的妈妈真的是被爸爸宠的越来越像孩子。

连带着腹诽荀政应该和她家秦教授学学。

荀政在家打了个喷嚏——“真好,一定是楚楚想我了。”

荀检你醒醒吧人家翘楚是在腹诽你。

 

“秦翘楚你连麦回答一下刚才的问题。”对面林涛声音响起来。

猛然被点名的秦翘楚吓蒙了。

“涛叔你是不是在我家按了摄像头看到我刚才没听课所以专门点我???”秦翘楚欲哭无泪

 

“秦翘楚?在吗?”林涛坐在电脑前盯着秦翘楚的头像。

秦翘楚哆哆嗦嗦打开摄像头,“林老师,那个……我没太听懂……”

林涛一脸的“小样儿刚才肯定走神了别想骗过你涛叔”的表情,摸了摸小胡子笑了,

“行吧你先关掉,我叫其他人回答。”

其他同学表示:别啊老师你刚才的问题只有翘楚妹妹这样级别的大神学霸才会她都不会我们更不会。

 

秦翘楚赶紧打开微信找到名为“副局家傻儿子”的聊天,

叫我秦支队长:林湛!刚才你爸问啥问题?

副局家傻儿子:这问题你绝对会说实话吧你刚才干啥了?

叫我秦支队长:刚才我妈给我端了一碗她御用的银耳羹。

副局家傻儿子:真假,好喝不?

叫我秦支队长:我爸专门给我妈做的你说好喝不?

副局家傻儿子:我也想尝尝。

叫我秦支队长:你别想了这是我爸给我妈一人做的,今天是我妈偷偷端给我的。

副局家傻儿子:没事你去找你家荀检给你做。

叫我秦支队长:给你一拖鞋JPG.

 

“林湛,干啥呢?”正在聊天的林湛听到自己爸的声音响起来。

“爸……我……”林湛赶忙切换界面。

“不用切了你爸我可是刑侦学老师,你这点小把戏还想蒙我。”林涛哼了一声。

“说吧刚才和楚楚说啥呢?”林涛问。

“刚才楚楚说宝阿姨给她端了一碗银耳羹特好喝。”林湛老实交代。

林涛顿时放光的双眼吓坏了林湛,“真假!大宝御用银耳羹对外销售了?一会儿下课了去找老秦要一碗。”

“爸我也想喝秦叔的银耳羹。”林湛赶紧说。

“一碗?等你爸给你把你秦叔家的银耳羹锅都端回来一次性喝个够。”林涛哈哈大笑,“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错过呢!”

林湛也表示很满意,终于能喝到他宝阿姨专用的银耳羹了,想想就要流口水。

 

林教授匆匆忙忙下了课,跑到楼上的秦家。

“林副局来干什么?又蹭饭?”围着围裙准备做饭的秦明嫌弃的看着林涛

“我来和你要银耳羹喝。”林涛一脸的贱贱的表情。

秦明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林副局“那是大宝的你不知道么?林副局是不是需要解剖刀来回忆一下。”

“你家楚楚和我家林湛说的。”

“楚楚说什么了?”秦明皱眉。

“她说她刚才喝了大宝的银耳羹,可好喝了。”

“李大宝。”秦明叉腰叹气。

突然秦明抬起头眉头拧成麻花,“等等,你说刚才?刚才楚楚在上你的刑侦学课吧?”

林涛已经完全脑补出了刚才秦家三宝发生了什么,贱贱的招了招手,“就是刚才没错,哈哈哈我先走了你们好好聊。”

 

秦明转身进厨房看到了碗池子里还没来得及洗的小玻璃碗,“大宝!”

“诶怎么了老秦?”不明状况的狗子跑出来。

秦明手上拿着碗盯着狗子以及狗子的一头小卷毛。

“嘿嘿嘿,秦教授上了一上午课累不累?小的帮您洗个碗碟啥的?”狗子瞬间变狗腿。

 

在房间里写作业的秦翘楚忽然感觉后背一凉打了个冷战。

“爸咱家是不是停暖气了怎么这么冷啊?”翘楚打开门问秦明。

然后看到自己美腻活泼的妈妈一脸的尬笑,旁边她高冷的爸爸围着樱桃小丸子的围裙操着标准“秦氏小公主叉腰”动作盯着自己,手上拿着那个熟悉的碗……

秦翘楚觉得更冷了……


“林湛你个大嘴巴!”

 

唉,防火防盗防林湛这个大嘴巴,林湛你说说从你嘴里泄露了多少你好青梅的秘密给你秦叔?(林湛泄密行为之一请见前文闯祸的小秦


此为上午的银耳羹,留个纪念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