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榕

我爱你,没有原因,不问归期。

是刀子吗?

我比你活的更久,这已足够

足够我

在远方苦苦的思念你。

                      ——辛波斯卡《告别风景》


“老秦!你小龙虾辣椒放得不够!”

正在厨房给海鲜豆腐收汁的秦明听到大宝的声音从餐厅传来。

“再放辣椒明天你又要胃疼。”秦明回怼。

大宝站起来手里拿着一点龙虾肉走过去塞在秦明嘴里“胃不好的是你不是我。”

可是第二天大宝还是胃疼了。秦明看着大宝趴在桌子上眉头都皱了起来,看了看手中还没完成的报告还是放下了。

这个时候媳妇儿的身体还是很重要的。

医院的检查做了一个又一个,大宝看到她家老秦的眉头越皱越紧。


“老秦,没事的,这不是还给你留了个仔仔么?”大宝摸摸秦明的头安慰。

这也是秦明最难过的。

胃癌却还查出来揣了个娃在肚子里。

若是可以,秦明一定会把池子拽出来用解剖刀来凌迟,如果不是那天在水箱里伤害到了身体,大宝的抵抗力也不至于这么差。


“喂,宝哥,这么晚还不睡么?”林涛接起来电话。

“涛涛,我想拜托你一个事情……”

电话那边的林涛听完以后沉默了许久没有说话。

“涛涛,老秦好不容易有了个家,我希望我不在了以后还有个人能陪着他,让他有个牵挂。”

电话那边的林涛叹了口气点点头“好,我答应你。”


于是,第二天秦明下班以后没能在家里看到自己的狗子,在那之后的很久很久,都没再能看到。


当林涛家的宝宝把那个鼻尖上有一个小痣的孩子抱到自己面前的时候,秦明的冷漠脸第一次露出了大宝走以后的表情,滚烫的泪水砸在了那个孩子的脸上,孩子响亮的哭声充斥在秦明的耳中。


“她怕你不让她留下这个小可爱,所以离开了。”宝宝说


“大宝希望她不在以后,能有个人陪着你。”林涛说,“大宝还说希望你好好照顾她,陪她长大。”


秦明点头。

没有人告诉他大宝去哪里了,秦明也没有问大宝去哪里了。

若是大宝不想见自己,那么自己永远都找不到她。


一切都像过眼云烟一样飞速离去,那年两人结婚在家门口种下的樱桃树已经结了六次樱桃了,楚楚已经是能在爸爸的保护下踩着梯子去摘樱桃的小娃娃了。


秦明看着穿樱桃印花小裙子的女儿抱着满满一篮子樱桃转过身来向自己炫耀,弯弯的眼睛像盛满了星河,不禁想起那年那个拿着水桶站在刚刚栽下的树苗下朝自己微笑的小警犬。

那个再也见不到的卷毛小警犬。


“我比你活的更久,这已足够

足够我

在远方苦苦的思念你。”




那么大宝,你有在思念着我和楚楚么?
















忽然院子外响起了敲门的声音,翘楚放下篮子跑去开门,秦明也笑着走过去迎接客人。


门开的一瞬间,秦明的眼眶中忽然盈满泪水。

熟悉的小卷毛站在门口,纤细的身影,明媚的笑脸,一如既往的温暖。


因为有你,我不舍得告别这个世界,

所以我拼尽全力的活下来。


评论(17)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