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榕

我爱你,没有原因,不问归期。

情节俗套的离婚梗2

#说实话我自己都觉得这情节俗套的很#


五年前,龙番市局。

“来来来!吃喜糖了哈!”大清早龙番市局唯一的人形警犬拿了一大盒子糖果走进市局,那脚步叫个虎虎生威六亲不认。

“呦,宝哥才出院没两天就要结婚了!”

小黑接过糖果拆开一个塞进嘴里笑道。

“大宝姐,相亲成功了?”痕检科实习生小唐凑过来。

“啪”的拍掉小唐伸进盒子里抓了一大把喜糖的手,大宝嗔道,“你宝哥我可是法医科最美的警花,还愁嫁不出去?”

“一大清早的不工作干什么呢?”谭局一进公安局就看到年轻人们热热闹闹凑在了一起。

“谭局!”大宝笑得灿烂捧着盒子跑过去,“给您喜糖。”

谭局看着面前这小姑娘太阳一样捧着盒子,笑着拿了两块糖,“领证了?”

大宝脸上浮起两块红晕,“是的呀。”

谭局欣慰的点点头,“小秦是个好孩子,要好好相处。”

狗子点头。

“准备婚礼吗?”

“秦明说不叫我插手……”

谭局哈哈大笑,“记得邀请我当你们的证婚人。”

“证婚人一定是您。”秦明的声音传来,“谭局,早。”

“那我就等你们的好消息了。”谭局拿着糖笑道,“谢谢你们的喜糖。”

“喏,双蛋的。”秦明把手里的煎饼递给大宝。

“届时请大家参加我和大宝的婚礼。”秦明扯起一个僵硬的微笑,礼貌的对办公室石化的同事们道。

然后接过大宝手中的喜糖盒子放在桌子上,

“喜糖管够,大家尽情吃不必客气。”说完搂着大宝的肩膀上楼去了。


众人:宝哥,您可是我们可爱热情善良爱笑的宝哥啊!

怎么就和这位面瘫冷血毒舌的秦科长在一起了呢!


“诶呀,大早上就有糖吃!”林涛风风火火踩着点打了卡进来,看到自己办公桌上超大号糖果盒子。

“味道还不错,谁给的?”

“这是宝哥……”小黑道。

“还是大宝好!”林涛又塞了一个。

“和秦科长的喜糖……”。

林涛差点被小黑后半句话给噎死。


“大宝和……秦明的……喜糖???”

大宝和秦明结婚了?

前两天不是才从医院出来么??

昨天不是三个人还吃了饭么???

怎么今天就结婚了????

林涛突然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


领证后的秦明表示能和大宝一起解剖真是开心。

大宝表示,赞同。

林涛表示自己没法儿跟法医科这两个人一起办案了。

小黑表示能不能不和法医科两个人一起出现场。

实习生小唐表示请让我去,这对CP太好磕了。

众人表示小唐你是不是有天生受虐倾向?

谭局表示法医科两个人真是好孩子,刚领证就全身心投入案件中,真是优秀的人民公仆。


“我说秦科长,拜托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和宝哥秀恩爱了?”

林队长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抱怨了。

“我一个有宝宝的人活生生被你们虐成了单身狗的样子。”

穿着防护服的秦明像看傻子一样瞟了林队长一眼。

“我和大宝怎么了?”

“我和老秦怎么了?”

林涛翻了个白眼,“你们工作时间这样秀恩爱真的好么?”

“我和老秦是在认认真真工作,只有你这种不好好工作的人才会乱想。”

大宝回怼,然后给秦明递过去一把解剖刀。

“提取胃内容物。”秦明道。

大宝迅速拿起罐子和勺子,

“最后一顿饭吃了黄瓜炒鸡蛋,还有肉夹馍。这味道……像是小吃城二胖肉夹馍那家的。”

这话里听着还有着……一丝丝对“美食”的向往?

“今晚回去给你做肉夹馍。”秦明眼睛不离尸体,却温柔的说。

“还是老秦好啊!”大宝美滋滋的把胃内容物容器收好。


“诶我说你们……”

“林队长有时间在这里闲着不如去看看物证科的结果出来没有。”

秦明头不抬的堵住林涛的话。

林涛叉着腰点头,

“好”————字正腔圆,态度“诚恳”。

“顺便通知专案组开会!”大宝补充。


刚打开门的林涛:宝宝你在哪里我好想你……


由于工作实在太忙,龙番市局法医科两个宝最后还是决定不办婚礼了。

于是在案子结束以后,龙番市局众人第一次大张旗鼓的在谭局长眼皮子底下点了丰盛的外卖,就在办公室庆祝了这对新人。

谭局长还专门写了简短的证婚词,在凌乱简陋的一楼举办了简单的仪式。

那天晚上大宝破天荒的化了妆,给她化妆的郑主任都赞叹小姑娘打扮起来可真是越发的漂亮。林涛家的宝宝带了一件头纱,别在了大宝的小卷毛上

秦明站在楼下,在连库房灯都打开的明亮的警察局看着自己的大宝警犬从楼上走下来。

没有时间准备漂亮的礼服,大宝便领了两件新的白大褂,在一众穿警服的同志们中间,两件纯白的白大褂干净又温暖。

 

出警和勘察现场的弟兄们都尽早完成了工作陆陆续续赶了回来,一天没吃饭的林队长边啃这鸡腿边笑着看着秦·冷面阎王·明带着“温暖的”微笑上前拉过他宝哥的小手。

那眼神儿——怎颇有点自己家傻儿子嫁出去的感jio???

 

和警局的弟兄们热闹完已经快一点了,林涛表示新婚夫妇春宵一刻值千金,把两个正准备熬夜解剖尸体的工作狂赶出了警察局。

“老秦。”

“怎么了?”秦明一手开着车,另一只手拉住了身侧大宝的手。

“我在想我们今天只下了联合死因的判断,但是直接死因还是没有找到。”

大宝侧头看着开车的秦明,“我总觉得明天理化检验一定会告诉我们什么。”

秦明点点头,“晚上回去喝了牛奶早点睡,明天可能还要去现场。”

大宝点点头,看着秦明的侧脸忽然笑起来。

“笑什么?”秦明问。

“这么特殊的日子我们居然在讨论尸体。”

秦明伸手摸摸狗子的卷毛也笑了。

 

秦明去省局法医处的调令在两个人领证两个月以后下来了,大宝也同时被命为市局法医科的李科长——接过了她家男人的职位。

“真偏心,你做科长和处长都有助手,我做科长怎就没有。”大宝拿着调令看着座位上的秦处长不满。

林涛一手拿着啃了一半的苹果一手拿着秦明的东西说,“有才的人领导都喜欢宠着么……”

 

 

秦明去省局那天大宝因为出勘现场没有去送,秦明一个人开着车去了省局。

“诶呦!”

刚从车上拿下来东西,回身就撞上了一个小姑娘。

“抱歉抱歉!”小姑娘揉揉脑袋赶紧道歉,急忙帮着把掉在地上的文件捡起来。

“秦明?”小姑娘拿起文件的时候看到了上面的名字。

抬头看到一个穿着格子西装,打着领带的男人。

“您就是秦明老师吗?”

秦明看着面前这个笑的温暖的小姑娘点点头,“你好,我是秦明。”

小姑娘抱着文件夹开心的像是要跳起来,“秦明老师您好,我是您的助手向暖。”

“早就听说您了,您真的是好厉害!我把您的讲座从头到尾看了很多遍!”


秦明没想到刚来就能碰到自己的新助手。看着向暖像极了大宝一样温暖的笑容,秦明难得的伸出手,“合作愉快。”


“您好,您是市局新调来的秦处长吗?”秦明一进办公大楼就有人迎上来。

“你好,我是秦明。”

“秦处长,昨天的尸体已经送过来了,专案组希望今天下午之前收到尸检报告。”

“好的,那我们开始吧。”

“好!”抱着文件的向暖笑着小跑跟上秦明的脚步。




评论(22)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