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榕

我爱你,没有原因,不问归期。

七年之痒(二)

#接上文#


秦明坐在书房里盯着结案报告发呆。

他,秦明,龙番市警察局法医处处长,和自己的妻子兼助手,龙番市警察局法医科的李法医今年迈入了婚姻的第七年。

第七年的第一天,第七个结婚纪念日。

但是迈入第七年的第一天两个人就吵架了。

看着面前的结婚证和户口本,秦明有些后悔刚才自己口不择言。

结婚证上的大宝笑的娇俏可爱,幸福的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为什么吵架?起因是什么秦明到现在都没想明白,家里依旧飘荡着大宝甩门而去的回响。

两个人很久都没有这样吵过架了,上一次吵架还是三年前的深夜,吵到平日里坚强活泼的宝哥哭的手脚冰凉,大夏天的搬出了两条棉被裹着。

秦明叉着腰站在卧室里盯着小妻子红着眼睛抽抽噎噎给自己裹被子,转身去厨房煮了一锅羊汤给端到跟前。

“喝了,有力气了再继续。”

李大宝接过羊汤瞪了一眼秦明,喝完把碗伸过去,“再来一碗。”

秦明想翻个白眼,但是还是接过又给盛了一碗。

吃饱喝足的李大宝打了个饱嗝儿,把碗往秦明手里一塞,本来已经止住泪的眼眶又开始蓄势待发。

于是那天两个人从晚上八点吵到第二天凌晨四点,秦家的灯才熄灭。

从那天以后,两个人再没这样吵过了,直到今天。


大宝气呼呼的在小区里转来转去,脑子里满是刚才和秦明的争吵。

唉……狗子委屈的叹了口气坐在了花园的长椅上。

“大宝?”温婉的声音满是惊讶,“你坐在这里干什么?”

是林涛家的宝宝。

说起来林副局早就和他家宝宝进了十年之痛,两个人依旧是腻腻歪歪,林宝宝的小任性林副局是照单全收还要哄着。

同样是警察,同样是男人,怎么人林涛就这么贴心?果真是别人家系列。

“吵架啦?”宝宝坐在大宝身边。

别看咱们秦处长平日里对大宝狗子是无微不至的关心,但是吵起来也是无比毒舌丝毫不留情面的。

“外面这么冷,先去我家吧。”宝宝拉起大宝往自己家走去。

“宝宝!你回来啦!”林涛听见开门声连忙迎出来。

“你先出去溜一会儿。”林宝宝毫不留情的把家门钥匙和外套丢在林涛怀里然后把林涛推出了门。

“宝宝……我……”林涛盯着面前被关上的自家大门,“我还没换鞋呢……”


“宝宝,”坐在沙发上的大宝犹豫了很久才开口,“我可能要和秦明……离婚了……”

“什么?”林宝宝大吃一惊。

“大宝,吵架归吵架,离婚可不能随便提啊!”

“不是的……”大宝抹了一把眼睛,“七年了,秦明他依旧像之前一样。”

“我刚才要走他居然还说,走了就别回来了。”大宝漂亮的眼睛满是委屈的泪。

“既然如此,只能说明我们真的不合适。”

“那不如早点结束,也好不拖累彼此。”

林宝宝无比想给大宝狗子翻一个白眼——这个世界上找不出比你俩更合适在一起的夫妻了好吗!

“今晚我可以在你家住一晚么?我和秦明说好明天去民政局办手续。”

“大宝……”

“你不用劝我了,大概是因为七年之痒,没办法再继续下去了。”

“好好好,那你先去洗脸,我给你做饭,今晚你就在我家睡啊!”林宝宝只得先缓住大宝的情绪,看大宝进了洗漱间赶紧拨通林涛的电话。

“林涛!”

“诶~宝宝~我刚买了啤酒在老秦家门口了~你就安心在家吧老秦我来搞定。”

“你最好今晚之前搞定秦明,不然我也和你离婚!”

“不是宝宝……”

“我不想听你说话,就知道欺负我们女孩子哼!”

“嘟嘟嘟……”

林涛穿着拖鞋拎着啤酒在秦明家门口欲哭无泪。

宝宝!我对你的爱是天地良心日月可鉴你说往左我绝不往右你说要星星我绝不摘月亮啊!

老秦,你没和宝哥结婚的时候两个人吵架我就是受害者,结了婚吵架我还是受害者!

我这是上辈子得罪了解剖刀么??


“老秦,林涛!”

“你来干什么?”秦明打开门冷冷的问。

“来陪你看球赛!”林涛晃了晃手里的啤酒。

“脚上穿着沾了土的拖鞋,睡衣外面披一件昨天出警的外套,你是被宝宝赶出家门了吧?”

林涛干笑两声进了门。

坐在沙发上起了一瓶啤酒第给秦明,“老秦,你和大宝……”

“准备离婚了。”秦明指了指桌子上的结婚证,户口本,还有已经签好字的离婚协议。

“哇靠老秦你不是吧,来真的?”林涛吓得差点被啤酒噎住。

“就吵个架你至于么?”

“大宝觉得和我在一起不开心,那就分开吧。”秦明拿起啤酒猛地灌了一大口。

“诶你慢点,别又喝的胃疼。”林涛说。

秦明自嘲的笑了笑,“还以为我有了完整的家,到头来还是我一个人。”

林涛看着秦明一瓶啤酒下肚,往常面对尸体和家属冷漠无情的双眼中泛起了眼泪,总是板正的大背头现在也毫无生气的耷拉了下来。

“我早就想到有今天了,我是一个不完整的人,不幸的人,注定给不了大宝想要的幸福。”

“不如早点放手,也好不拖累彼此。”


昨天有小可爱评论不要刀

不是刀,一定不是的哈哈哈

狗子和老秦绝对不能分开不接受反驳

只接受happy ending否则就去手抄《第十一根手指》

flag在此立下



评论(22)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