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榕

我爱你,没有原因,不问归期。

七年之痒(三)

#接前文#

其实这是一篇纪念文

七年之痒系列结束

 

林涛内心OS:秦处长你知不知道您和您媳妇儿说的话简直一模一样,这样的默契您还要离婚?!我反手给你一拖鞋……

“老秦,我和宝宝七年的时候也吵过很多次,可是就算吵得再凶,那也是相爱的两个人在吵架。”

“若是和你无关的人,为什么要吵架呢?”

秦明怔住了,盯着林涛半晌没说话。

“大宝愿意为了你革职处分,你差点为了大宝的安危杀人,”

“早在你把正丁醇溶液和苯乙醇溶液倒在一起的时候,你们两个就无法和彼此分开了。”

林涛说完拍了拍秦明的肩膀,仰头把手里的啤酒喝完起身离开,“离婚协议我拿走了。”

“秦明。”林涛在门口转身,“该准备做晚饭了。”

秦明看着多年老友,点点头,“谢了,改日我和大宝请你和宝宝吃饭。”

“还有你大侄子。”林涛嘴角贱贱的笑。

秦明笑出了声,“那我再包俩红包。”

 

(祝贺林副局有儿子了!)

 

盯着桌子上的红本本和户口本,秦明小心翼翼的收起来,装到匣子里,再放回衣柜隔层里锁好。

然后收拾了收拾进了厨房。

 

“叮。”微信响了。

“大宝,饭好了,108一斤的小龙虾,五斤。”

 “刚才秦明说他做了小龙虾,据说是108一斤的一会儿送过来。”刚刚进门林涛犯贱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大宝看着微信失笑,一定是秦明为了拐个弯叫自己回家吃饭,顺便给林涛做了一份小龙虾。

抬头看着窗外已经暗下来的天空,手里的手机又嗡嗡的响起来。

“回家吃饭吧?”对话框里又过来一条消息。

把手机揣进兜里站起身,“宝宝,涛涛,我先回家了。”

“宝哥,真么快就回去了?不在家吃饭?”林涛明知故问。

“老秦叫我回去吃饭。”大宝微笑,脸颊上依旧有哭过之后没有散去的红晕。

“要是不开心就下楼来,我陪你。”宝宝说。

“好。”

秦明听见敲门声,熟悉的力度,熟悉的间隔。

“回来了?桌子上有煮好的粥先喝点暖暖身子。”

再熟悉不过的对白。

大宝看着亮着昏黄灯光的厨房里,围着樱桃小丸子的秦明走来走去的忙活。

秦明见门口没动静,转回身看到大宝正扶着门框盯着自己看,对视的一瞬两个人都笑了。

 

 

“大宝,我们两个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深夜只亮了个小夜灯的秦家,秦明揽着缩在怀里的狗子轻声道。

“嗯。”大宝低声应。

“所以以后我们一定还会有很多次争吵。”

 “嗯”

“但是不管我们吵架有多凶,都不提离婚了好么?”

怀里的大宝有一瞬的触动,秦明感觉到了。

“好。”

“不管怎样吵架也要回家吃饭。”

“好。”

“吵架矛盾也不过夜,吵得再凶也不分房睡。”

“好”

“还有,不管吵得多凶都要记得我爱你。”

大宝埋在秦明的怀里,眼泪沾湿了秦明睡衣的前襟。

“好。”

无论悲喜忧惧,无论酸甜苦辣,只要故事里有你也有我,那就是最完整的,我们。

 

李大宝第二天清晨起床的时候看到了床头柜上的信笺,拿起来略略扫了一眼,泪水夺眶而出。


大宝吾爱:

我用什么爱你?
像清晨窗台上洒落的朝阳
像黄昏走廊里残留的余温
深夜风拥抱着梧桐
枝桠亲吻着未关紧的纱网

我用什么爱你?
像冗长讲座后清新的茶香
像短暂音符中深沉的忧愁
咖啡沫旋转着散发热气
人来人往带走些许温暖

我用什么爱你?
我不知道用什么爱你
是漫长没有尽头的时光
还是短促没有回头的人生

我不知道用什么爱你
你看
金黄的麦田已经消失
桌上的书页已经泛黄
你未归
我未至

所以
我不知道用什么爱你
但是
我爱你

 

厨房里隐约传来碗盆碰撞和煎东西的声音,双蛋煎饼的味道越来越清晰。

“大宝,起床吃早饭了。”卧室的门被秦明推开。

大宝泪眼汪汪的抬起头,一跃而起赤着脚奔过去踩着秦明的脚蹦起来紧紧地抱住了那个一身煎饼味的男人。

穿西装的是你,穿防护服握着手术刀的是你,围着围裙摊煎饼的是你,把我从水箱里救出来的还是你,和我吵架的是你……

是你,都是你。余生,也皆是你。

 

“秦明,我也爱你。”



小剧场:

“诶你说老秦这人也够迅速,这么短的时间就弄好离婚协议了。”林家小两口窝在床上捣鼓秦处长的离婚协议。

“不会是秦明早有预谋吧?”宝宝警觉,“不行我要告诉大宝。”

“诶你别,”林涛赶紧环住要下床拿手机的宝宝。

“老秦这个人一直是有备无患的,别说离婚协议,我估计他遗书都准备好了。”

“我们这行吧,不确定性太多,很多东西都得提前准备。”

林宝宝盯着林涛,“你不会也准备好了吧?”

“我遗书你不都看过了?还给我藏起来了?”林涛笑。

林宝宝红着眼圈“哼”了一声又窝回林副局怀里,

“我给你扔了,所以你这辈子都不许有事。”

“诶?”林涛翻到离婚协议最后的附页里。

“哈哈,宝宝,你看这是什么?”

林宝宝凑过去一看,离婚协议密密麻麻的文字下面有一行小字:

              “以上协议一旦双方签字立即无效。”




2020年4月14日

今天是我们从同桌一路走来,正式迈入第七年的日子

那首诗是秦明写给大宝的,也是我写给他的

长辈们都会讲“七年之痒”“十年之痛”

但是我想彼此体谅深爱的两个人是不会止步于这里的。

相爱都来不及,又怎会轻易放手。

就像大宝和老秦


——踏千里江山,看万里山河,生能同衾,死亦同穴。

——愿有情人,生生世世,永为眷属


评论(18)

热度(1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