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榕

我爱你,没有原因,不问归期。

情节俗套的离婚梗7

#我觉得我越写越写不完了……

#以下正文……


最近大宝快被这个麻烦的连环杀人案烦死了,还要给学生上课,两个工作地点让大宝转成了陀螺,忙到,经常上课打哈欠,还得天天抱着咖啡喝。

市局简直压榨人!大宝腹诽。

“大宝老师,有人来找你!”

大宝正在办公室整理上课资料,听到有老师的喊声。

“谁啊?”大宝手上打字的动作顾不得停下问了一声。

“我,秦明。”

“哦哦哦,秦明啊,有什么事……”

“秦明????”

大宝忽然反应过来,腾的站起身来,“你怎么来了?”

秦明无辜的望着大宝,“我给你打电话你没接,所以我就来了。”

大宝望了一圈“认真专注”工作的同事们,无奈的扶额——老秦这个西装革履的样子走到哪里都是回头率百分百啊……

“走走走走走……”大宝推搡着秦明往外走。

“不是,我来给你送饭,你先吃两口。”秦明晃了晃手上的两个保温桶。

“出去出去出去……出去再说……”大宝扯着秦明胳膊赶紧离开办公室。


“大宝你看,这个是给你专门做的小龙虾,怕你胃不好所以辣椒放的不多……”

“这个是红烧肉,你前两天解剖的时候不是说想吃红烧肉么?”

“你看这个,这个是杂粮米,比白米饭好多了,你尝尝……”

“还有这个小煎……”

大宝看着坐在小花园的秦明把饭桶里的菜一样一样拿出来邀功一样摆在自己面前,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生气。

“你来干什么?”出口变成冷漠的声音

“本来打电话叫你去吃饭,结果你不接电话,我就做好给你送过来了。”秦•单纯无辜•明

“秦处长,您能不能不要总是来干扰我的生活?!”

“我只是在关心你的胃。”

大宝翻了个白眼。

说实话秦明的手艺真的很好,嘴硬的大宝狗子已经瞄了很多眼红烧肉和小龙虾了。

“可好吃了……”秦明用手把香味儿往大宝跟前忽悠。

“我能闻见!”大宝最终败给了美味,拿起了筷子。

“下次不许来了。”满嘴红烧肉的狗子嘟囔。

秦处长乐呵呵的答应着,“不来了不来了,下次不来了……”


不来?没门儿!认错贼快,就是不改!


看着饭菜迅速的消失,大宝摸着肚子打了个饱嗝。

秦明看着大宝吃饱喝足的样子,知道狗子的毛这是捋顺了,可以rua了。

“大宝,下午有课吗?去局里看看尸体呗?”

果然顺毛的狗子很好说话,“好,你等我回办公室收拾收拾东西。”

秦•得逞•内心小人儿已上天•明故作镇定,“不着急,你去收拾,我在楼下等你。”

大宝看着阳光下收拾着自己制造出来一片狼藉的秦明,忽然道,“我带你看看我们法医系吧。”

秦•受宠若惊•明无比震惊。

于是大宝在同事的注目下带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开心的笑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下班了。

“龙番大学法医系是专门的一栋楼。”大宝和秦明在午后的法医系走廊里慢慢溜达。

“你看这是解剖学教室,”大宝推开门,“我平常就在这个教室上解剖课。”

拿起学生解剖台上一把带血的解剖刀,“哪个粗心的孩子,都不知道把东西收拾干净。”

说完大宝把解剖刀消毒处理好。

秦明在解剖课教室转了一圈,像个来审查的上级领导一样点点头,“不愧是你的教室,井井有条。”

“那可不……”受到秦处长的表扬,大宝不自觉的有些得意。

“去教室看看吧。”两个人出了解剖学教室。

“大宝老师好!”教室里自习的学生看到自己的老师进来纷纷打招呼。

“大宝老师,您男朋友真帅!”一个女孩子笑着揶揄。

“他不是我男朋友。”大宝白净的脸红了一半,瞪起毫无威慑力的眼睛,“赶紧自习,别瞎说。”

小姑娘们看着大宝老师红红的脸捂着嘴笑成一团。

秦明任由害羞的大宝把自己拽出教室。


“不错,比在局里轻松多了。”秦明靠在栏杆上望着楼下说说笑笑的学生们道。

“法医学老师当然比真正的法医轻松,毕竟面对的不是凶手。”

“所以才会有越爱越多的人离开法医这个职业”秦明叹了口气。

“但是这些工作总要有人来做,如果我们不做,还有谁来呢?”

说完这句话的大宝愣住了,转头看向秦明,秦明也愣在了那里。


其实我们的内心,从未改变。


午后的风微微拂过两个人的脸,校园里学生的嬉笑在远处回荡。法医系特有的福尔马林味道淡淡的在走廊里回旋。

“大宝,”秦明看着面前这个自己爱到骨子里的女人,“回来吧。”

大宝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尖沉默了半晌,“再给我些时间好么?”

秦明伸出胳膊拥住大宝,让大宝放松的靠在自己身上,“好。”

不管多久,我都等你。



“走吧,我们回局里。”

“你等我去解剖教室拿一下文件夹。”

看着大宝风风火火的跑上楼,秦明笑着靠在楼梯口等着。


“咦我刚才没锁门吗?”大宝看着打开的门锁疑惑。

“李烁!你怎么在这里呀?”开开门看到穿着防护服的李烁站在解剖台边。

“下午没课,我就过来了,来巩固一下知识。”

“但是我下午没课诶……”大宝有些抱歉,“要不你明天上午来?明天上午你们中文系有课吗?”

李烁笑着摇摇头。

“那太好了,那我们明天早上见,我现在去一趟局里。”

大宝拿上文件夹转身离开。

“大宝,等一下。”李烁叫住了大宝,“我来的时候买了两杯奶茶,想着一人一杯,喝口再走吧。”

大宝接过奶茶,“真是不好意思,每次都是你请我,下次我请你喝。”

说完打开喝了一大口,“嗯!好喝!”

看着大宝满足的样子李烁笑了。



“叮铃铃……”

秦明手机响起来。

“秦明,你干啥呢还不回来,这新的尸体在这你不管了?”在法医科被放了半天鸽子的林副局有些恼火。

“我等大宝呢。”

林•被喂了一嘴狗粮•并且撑到•涛气的想罢工,“你俩人赶紧回来,案子没破呢就忙着谈恋爱,不是称职的人民公仆啊!”

秦明看了看楼上,“知道了。”

没等林涛回答就挂了电话。


林涛:阿西吧……


怎么还不下来?秦明看了看表,已经十多分钟了。是东西多吗?于是秦明上了楼。


推开解剖学教室,里面空无一人。

咦,大宝不在么?是又回办公室了?秦明关上门又朝办公室走去。

办公室也没有。

这只狗子!不会又躲着自己吧!

秦明叉着腰盯着大宝的座位窝火,拿出手机拨通了大宝的电话。

关机。


“大宝老师的男朋友!”

秦明扭头一看,是之前在教室碰到的小姑娘。

“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刚才带着大宝老师走了吗?”

秦明皱起眉头。

 “大宝老师好像身体不舒服,被你不是抱着她走了么……”

“你们看到的是背影?”秦明问。

“对啊对啊!穿着西装,简直太帅了!”姑娘还在花痴。

常年侦破案件的敏锐让秦明瞬间紧张起来,“你们在这里不要走。”


“喂,你俩到了啊?尸体在解剖室你俩自己去吧……”正在办公室忙着的林涛接到了秦明的电话。

“林副局,立刻带着你的人来龙番大学法医系办公室,大宝被人带走了。”







评论(7)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