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榕

我爱你,没有原因,不问归期。

情节俗套的离婚梗5

#来了来了,大家久等咯~

#老秦的追妻路开始了

#依旧感谢大家的支持~


前文指路

情节俗套的离婚梗1

情节俗套的离婚梗2

情节俗套的离婚梗3

情节俗套的离婚梗4

由于刀太多的额外补(福)偿(利)



“秦明,你有时间帮我去接一下我家林一吧,今天我要出外勤,宝宝要加班。”

“林涛,你家林一一周七天有六天半是在我办公室写的作业,你是想让你家林一继承我的解剖刀么?”秦明开着车,面无表情的怼林副局。

蓝牙耳机那边传来林涛的干笑,“嘿嘿嘿,谢谢你了老秦,我挂了啊小黑催我了。”

耳机里传来嘟嘟嘟的声音,秦明皱着眉头掉了个头往龙番市第一小学驶去。

秦明把大白停在路边,看着一群小黄帽歪歪扭扭的走出来。举着一年级二班牌子的队伍出现的时候秦明迎了上去。

“林一!”

背着大书包拎着大水壶的林一看到了向自己招手的面瘫秦叔叔,一路小跑过去。

秦明习惯性的接过就快要把这小蒜苗压塌的大书包,一大一小往车跟前走去。


拎着书包的秦明不禁腹诽怎么现在的小孩课业这么重,这样严重影响到了孩子的骨骼发展和心理发展。

看了看林一的小身板,秦明不禁怀疑被这个大书包压上六年的林一是不是以后个子还没自己的人体骨头标本个子高。


“林一!”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

秦明扭头看到另一个蒜苗一样高的小娃娃,顶着一头小卷毛跑过来。

“秦叔叔,这是我们班新来的同学。”林一解释。

“林一,明天我妈妈要给我带煎两个鸡蛋的煎饼,你要不要吃,我让我妈妈也给你做一份。”小蒜苗说。

林一点点头,“谢谢你啊小宝,但是煎饼是垃圾食品,我不吃的。”

叫小宝的蒜苗瞪大眼睛,“谁说煎饼是垃圾食品?”

林一指指秦明,“秦叔叔说的。”

锅从天上来的秦明:????

小宝牌蒜苗“幽怨”的瞪了一眼秦明,“那好吧,那我回家了,明天见!”

“再见!”


秦明看着跑远的叫小宝的蒜苗冷哼,这孩子的父母不知道怎么想的,给孩子起了个这么随便的名字。和李大宝一样。

李大宝……

秦明一愣,怎么又想起来她了。

“秦叔叔,你想什么呢?”林一坐在儿童座椅上问。

“那个……小宝,是你新交的朋友吗?”

林一点头,“是我们班的转学生,听老师说刚刚和他妈妈从国外回来的,是我的新同桌。”

国外……秦明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大一小两个卷毛。

这个世界上不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的。



“妈妈!”回到家的小宝放下水杯跑过去抱住大宝的大腿。

大宝蹲下身看着儿子白嫩的小脸红扑扑的,“小宝回来啦!第一天在学校开心吗?有没有交到新的朋友呢?”

“有,我的新同桌叫林一,我刚才和他说要给他带双蛋煎饼,可是他居然说煎饼是垃圾食品。”李小宝很委屈。

大宝笑着摸摸儿子的脑袋,“但是妈妈做的煎饼不是垃圾食品哦,你明天带一份给他,告诉他这是妈妈自己做的。”

李小宝点点头,“那我去写作业了。”

“快去吧,乖儿子。”

看着小宝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去写作业的背影,大宝无奈的笑了。除了那个人,好像已经很久没听人说过煎饼是垃圾食品了。

拿起刀继续切了一半的彩椒,那双白嫩的手上蜿蜒着丑陋的疤痕。



“林一,今天在学校有没有开心的事情啊?”林涛家的小卧室,林涛看着抱着玩具躺在床上的儿子问。

“有,我交了一个新朋友叫李小宝。”

“李小宝?”林涛一下子笑了出来,这是什么家长居然起这么随便的名字,和大宝有的一拼。

“李小宝是从新加坡回来的,所以他的英文好好哦,就像秦明叔叔一样。”

“新加坡?”林涛忽然想起了五年前突然消失去新加坡生活的李大宝。

“是呀,他和他妈妈刚刚从新加坡回来了,他说他妈妈是法医,和秦明叔叔一样呢!”

林涛的心猛烈的跳起来。

摸摸林一的脑袋,林涛笑着说“儿子你先睡,爸爸还有工作要忙。”

“好,爸爸晚安。”


关上儿子的房门,林涛跨到电脑前登上了内部网搜索“李大宝”,一条入境信息跃入眼帘,下面还附带着一个小男孩的照片,名叫“李小宝”——那简直是翻版的小秦明。


“叮铃铃……”

已经躺下的秦明接到了林涛的电话。

“喂,老秦,大宝回来了,如果我没猜错,还带着你们俩的孩子。”

一瞬间,秦明想到了下午那个一头小卷毛的小宝。


第二天李小宝放学的时候和林一一起出了校门,又看到了那个一脸冷漠穿着西装的怪叔叔。

“秦叔叔!”林一跑过去。

“林一,今天秦叔叔带你去吃冰淇淋好吗?”秦明问。

“好啊!”

“不如我们也带上你的新朋友好么?”秦明看向背着大书包的小宝。

“李小宝,你可以和我们一起去吃冰淇淋吗?”

李小宝歪着脑袋说,“但是妈妈说要先写完作业才能玩儿。”

“作业很少的,先玩儿再写吧!”林一拉住小宝的手。

“那好吧,”小宝勉为其难的答应,“那今天就晚一点再写作业。”





坐在龙番市警局对面的冰淇淋店,秦明看着面前这个大口吃冰淇淋的蒜苗忍不住抹了一下眼睛。

“秦明叔叔,你怎么啦?”李小宝抬起头看到秦明红红的眼眶。

“叔叔没事。”

“我妈妈也常常会眼睛难受,早晨起来眼睛都是红红的,妈妈说是因为没有休息好,秦明叔叔你也要好好休息。”

秦明点头,忍者眼泪摸了摸李小宝的小卷毛。

“小宝,我可以这样叫你吗?你妈妈是做什么的?”秦明试探着问。

李小宝放下勺子很骄傲的说,“我妈妈叫李大宝,是一名特别优秀的法医!”

“是的秦叔叔,小宝还有偷他妈妈的书来给我看!”嘴边沾了一圈儿奶油的林一附和。


(小宝你可长点心吧……一碗冰淇淋就把你妈给卖了……)


意料之中的答案却让秦明冰封了太久的心温暖起来。

“那……你爸爸呢?”

小宝认真的看着秦明道:

“我没有见过爸爸,妈妈说爸爸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但是我爸爸很爱我哦!”李小宝急忙解释着,“只是因为太远所以才没办法来见我。”


“你爸爸一定很爱你,他一定也很爱你妈妈。”秦明笑。

李小宝重重的点头,“但是我希望爸爸快一点来看我和妈妈,要不然小宝和妈妈就要忘记他了。”


李大宝给龙番大学的学生上完法医学课之后已经过了晚饭,拿起手机给托管打电话,告诉他们自己可以过去接李小宝了。

可是,托管处老师却说今天李小宝并没有来。

不安在大宝的心头蔓延开来。给班主任打电话,班主任说小宝放学后和一个同学上了一辆白色的车一起走了。

可是打了一圈电话也不知道那个孩子是谁。

大宝毫不犹豫的拨通了龙番市公安局的电话。


龙番市公安局。

“林副局!”小黑急急跑来,“有人报案!说是孩子找不见了!”

“孩子找不见按照丢失儿童处理你来找我干什么?”林涛有些不耐烦,“已经是队长了还要来问我这些问题?”

“不是的……”小黑说,“报案人是……是……”

“是谁?你嫂子?”林涛问。

“是宝哥!”

“大宝?”

林涛手中的文件掉在了桌子上。


晚上八点大宝接到了林涛的电话。

“涛涛,”大宝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好久不见。”

再听到大宝的声音林涛百感交集,“大宝,过来领孩子吧。”


再次站在龙番市警察局的门口,仿佛从前的生活是遥远的前生。熟悉的大门,熟悉的前院,还有门口熟悉的……那辆大白。

“宝哥!”刚进门就看到了迎上来的小黑,“好久不见啊宝哥!”

大宝笑着打招呼,“林涛呢?”

小黑指了指楼上,“带着……带着孩子在法医科呢。”

“嚯,这法医科都换人了他还喜欢往法医科跑啊!”大宝笑。

小黑挠挠头没有说话,示意大宝赶紧上楼,自己则回去忙自己的工作了。

大宝耸耸肩,这么久不见市局还是如此忙。

熟悉的楼梯,熟悉的走廊,熟悉的法医科大门。

“小宝!还有一分钟!”林涛的声音

“林涛叔叔你别催我!”大宝笑了,是小宝的声音,还有熟悉的拼接人体骨骼标本的声音。

怪不得林涛要在法医科,小宝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拼人体骨骼标本。



正在拼标本的小宝突然动了动鼻子,扔下手中的骨头站起身往外跑,秦明和林涛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了门口一声稚嫩的,“妈妈!”

秦明屏住呼吸,眼睛紧盯着门口.

大宝一把抱起儿子,“小宝,怎么晚上放学不去托管写作业呢?”

“妈妈不要生气,小宝是和林一一起去吃冰淇淋了。”小宝抱住大宝在她脸上吧唧亲了一下。

“妈妈没有生气,但是下次出去玩儿要给妈妈打电话知道吗?”大宝抱着小宝走进来,“林涛,这次谢谢你了啊,我……”


迈进法医科大门的脚步猛地顿住——熟悉的位置上,那个熟悉的人坐在那里正盯着自己。


“你怎么在这里?”大宝不禁紧紧地抱住了怀里的小宝。

“妈妈,就是秦明叔叔带我和林一一起去吃的冰淇淋。”小宝解释。

“林一是我儿子。”林涛在一旁解释。

林涛……林一……大宝忽然反应过来。

小宝从大宝的怀里挣脱出来继续趴在地上拼标本,林涛看着大宝和秦明两个人,悄悄的哄着小宝把小宝抱走,留下两个人好好地谈谈。

“大宝。”秦明站起身,“我们谈一下好吗?”

大宝别开眼走到自己曾经的位置上坐下来,不看秦明,“我们没什么好谈的。”


秦明转身到抽屉里拿出两份文件放在大宝面前。

大宝瞥了一眼秦明拿起文件,一份是五年前自己留下的离婚协议书,另一份是秦明从省局调回龙番市法医科的调令,时间是五年前。

“秦处长这是什么意思?”

秦明在大宝面前蹲下身,仰头看着大宝放轻声音,“大宝,首先我要为五年前只顾工作不顾你的行为向你道歉,是我不对,以至于忽视了你。”

“其次向暖的事情我也要向你说明白,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她知道因为自己的影响到了我们,所以立刻提出了辞职,还说一定一定要找你解释,她很抱歉。”

“可是已经联系不到你了。”

“我说秦处长,您是不是对离婚有什么误解?”大宝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秦明说。

秦明真诚的看着大宝,“大宝,请你相信我,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么?小宝也需要一个完整的家。”

大宝冷笑一声站起来,把那两份文件仍在桌子上,

“秦处长,不是所有的错误都有机会弥补,请您以后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

说完推开秦明起身离开。

“大宝!”秦明追出去,“我不会放弃的,只要我不签字,我们就还是夫妻!”















评论(28)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