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榕

我爱你,没有原因,不问归期。

情节俗套的离婚梗9(完结)

#前文指路:

1

2

3

4

5

6

7

8


#以下正文:

“秦明,你好。”

“你是谁?大宝你带去哪里了?”秦明忍者愤怒。

电话那边传来一声叹息,“花园路36号院,你一个人来。”

秦明立刻挂了电话扯掉针头翻身下床。

 

把小宝送回林涛家又回来的向暖推开门,病床上空空如也。

“秦明老师??”

“医生,您看到秦明老师了吗?”

 

秦明站在小院子门口,捏紧了口袋里的手枪和解剖刀。

推门进去,小院子里花团锦簇,院子里扎着秋千,小茶几上放着沏好的茶,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坐在那里。

“你来了。”那人笑着说,拿了杯子给秦明倒上茶,“请坐。”

秦明没有坐下,盯着人问,“大宝人呢?”

“大宝还没醒,还在睡,你先坐下喝口茶,才回来的普洱。”

秦明看了看紧闭的屋门,又看了看这个云淡风轻的男人选择了坐下来。

“说说吧,你为什么要带走大宝,为什么要杀害这么多女孩子。”

那男人笑了。

“我叫李烁,龙番大学中文系的老师。”

“我很喜欢大宝,从我们两个撞到的那天开始。可是后来我知道原来她有孩子,也有爱人了。”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秦明不依不饶。

李烁看着面前这个秦处长紧张戒备的样子,笑着放下手里的茶盏。

“大宝不是我带走的,人也不是我杀的。”

“我的母亲抛弃了我和我弟弟,和别人离开了。

“我弟弟结婚后本来幸福美满,谁能想到他和我弟妹还是没能逃掉第七年。无数的争吵让我弟妹难以忍受,便离开了。”

“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件事情会让他变成如今这个样子,后来他杀害了弟妹,是如今你们没有找到的第一具尸体,我的弟妹是第一个受害人。”

“那毕竟是我弟弟,后来我便把他杀人的事情埋在心底,可是我没想到最后竟然会变成连环杀人案。”

“我不知道他就是连环杀人案凶手。前两天我和他吃饭,和他提起了大宝,也是他后来告诉我,大宝有孩子有你了。”

“但是我没有想到他居然会把大宝作为下一个目标,趁着我出差带走了大宝。”

“后来我回来了,打晕了他,把大宝带走了。”

“你弟弟是从事医护专业么?”

李烁摇摇头,“不是,我弟弟和我一样从中文系毕业,是隔壁省的老师。但是我们的父母都是医生,是法医。”

秦明点点头,极强的反侦察能力,遗落在现场的诗,每一个受害者被断成七节的舌头,包括凌乱的活动轨迹,都对上了。

“实在很抱歉,没想到差点让大宝受到伤害。”李烁道歉。

“大宝在里面,因为被打了镇定剂还睡着,你去吧。”

秦明看着李烁隐藏在衣服下的伤痕,知道他为了救出大宝受了伤。

“谢谢你。”

李烁笑着摇摇头。

进了屋子,秦明看到大宝躺在那张大床上睡的正香,放轻了脚步靠过去。大宝还是被虐待了,白嫩的手臂上有几道伤痕,嘴角也有些肿,好在都已经上过药了。

秦明像捧着一件失而复得的宝贝,轻轻把大宝揽进怀里。

大宝均匀的呼吸声打在秦明耳边。

 

门外响起警车的声音和林涛喊着不许动的声音,还有隔壁房间开锁,手铐锁上的声音——那是李烁那个杀人犯弟弟被关着的房间。

李烁作为包庇罪也被带走了。

 

但是他们都很远,都与我们无关。

秦明看着大宝的睡颜心放回了原地。

 

 

龙番市医院。

“妈妈怎么还不醒?”

妈妈醒了,但是妈妈睁不开眼睛,也没法说话。

“妈妈,你能听到小宝说话吗?”

妈妈能听到,小宝你说。

“小宝,妈妈还没醒,你说话她听不到。”

秦明你个大禽兽!我能听到!谁和你说我没醒!只是我的眼睛和嘴巴他有自己的想法。

“爸爸,那妈妈什么时候才能醒啊,小宝好不容易考了一百分呢!”

啥?爸爸??秦明你什么时候哄着我儿子叫你爸爸了???

“小宝听话,爸爸带你去吃冰淇淋好不好?让妈妈再睡一会儿。”

不行!回来!不许把我儿子带走!

秦明!你给我回来!

 

躺在病床上的大宝很痛苦,意识很清醒,但是眼睛就是睁不开,也没办法说话,要听着周围的人说话自己没法插嘴,最过分的是林涛这个贱人还在病房里吃小龙虾!!!

林涛我告诉你我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把你丢出去!!!

 

大宝睁开眼睛的时候,正好秦明林涛都不在,只有林宝宝一个人坐在床边看书。

“宝宝。”

听到大宝的声音,林宝宝喜极而泣,“大宝,你终于醒了!”

扶着林宝宝的手坐起来,大宝笑,“其实早就醒了,就是睁不开眼。”

林宝宝笑嘻嘻的拿过放在一旁的鸡汤,“正巧你们家秦处长的鸡汤还热着,你赶紧喝两口。”

大宝点点头端过来。这两天这群人在自己面前吃香的喝辣的可是把自己馋死了。

“所以大宝,你准备啥时候搬回家?”林宝宝问。

“再等等。”大宝狼吞虎咽。

“再等等?”林宝宝吃惊,“都已经快一年了,你还没折腾够秦明啊!”

大宝满嘴油光笑,“宝哥我要连本带利的赚回来。”

林宝宝翻了个白眼。

“李大宝,当初回来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大宝就笑,不回答。

“不是你当初回国不是说好就一年么?你又不是不知道秦明和向暖那就是个误会。”

“我知道是个误会。”

“那还不赶紧回家,”林宝宝问。

“我觉得让老秦这样子还挺好的,我得多享受几天他惯着我的样子。”

“你家老秦什么时候不惯着你了??”林宝宝秦氏叉腰上线。

“你要是不回家,我就把你和我的密谋全部告诉你家秦处长。”

“别别别别……”大宝急忙放下保温桶陪着笑脸,“林太太消消气消消气。您这要是全告诉老秦,那你不是把向暖也给供出去了么?这不太合适吧?”

林宝宝想了想确实是,“虐秦三千遍”计划她们三个都跑不掉。

看着林宝宝大宝笑了,又开始和鸡汤奋战,“这小宝都被忽悠着叫他爸爸了,回家也就是一两天的事了。”

林宝宝点头,“请我吃饭。”

“好好好我的林太太,”大宝给林宝宝塞了一块鸡肉,“请你吃两顿。”

 

“老秦,这我们被这仨人弄得团团转……不太好吧?”

病房门口,林副局和秦处长把两个小女人的话听了个一干二净。

秦明撇撇嘴,“路还长着呢。”

 

 

于是在房子重新装修一遍后,大宝搬回家的那晚,秦明实施了行动,把这一年连本带利的讨了回来。

还是高额的利润。

“虐秦三千遍”?

呵呵,这计划的名字真是好。

狗子的哭泣求饶软软的响着,秦明抬起大宝的腿开始又一轮的征程。

温香软玉,濡湿幽深。

 

 

省局写着尸检报告的向暖欲哭无泪的给自己老公发微信:老公,连环杀人案的尸检报告明天就要交,我要加班了你先睡吧……

 

市局写着结案报告的林涛欲哭无泪×2的给自己媳妇儿发微信:宝宝秦明这个变态明天就要结案报告,我要加班就你先和林一睡吧……

 

小宝第二天没见到妈妈,秦明叔叔,哦不对,是爸爸。爸爸接自己回家,进门前弯腰认真的告诉自己要小声一些,妈妈还在睡觉。

妈妈一定是昨天熬夜工作了,所以睡到现在还没有起来。

所以小宝一定要乖乖写作业,不让妈妈担心。

自言自语嘟嘟囔囔的小宝在秦明的注视下背着书包进了自己的小房间,乖乖的写作业。

 

(没错小宝,你妈妈确实是昨晚工作太累了……)

 

在某个清晨,一家三口正坐在桌边吃早餐,爷俩忽然看到大宝捂着嘴跑到厕所,紧接着就是呕吐的声音。

在医院做完一堆检查回到家,秦明把靠在沙发上喝酸奶的大宝搂进怀里。

“我们叫她翘楚吧。”

大宝点点头表示同意。

秦翘楚,你好呀,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

 

 

 

 

 

 

 

 

 

#小剧场:

小宝看着自己的新名字有些欲哭无泪。

“爸爸,你给我起这个新名字,下次考试林一绝对会比我写的快了。”

“不会的小宝,”秦明笑着说,“你今天不要出去玩在家里写一万遍就写的快了。”

于是小宝看着自己的新名字更加的欲哭无泪。

本来都和林一约好出去玩儿的了……

妈妈你在哪,小宝还想叫李小宝,秦小宝也是可以的。

 

儿童房课桌的本子上,秦明工整有力的写着两个字——秦翾。

“怒飞饥啸,翾不可当。”

小宝,爸爸妈妈希望你能飞腾喧嚣无所顾忌,自由自在的生活。

 

 

#写在后面:

这是一些闲碎的絮语,也是我一直想和你们讲的话。

首先,非常感谢小可爱们愿意看我的文。

从喜欢上明宝到现在有很多年了,《法医秦明》也前前后后看了几十遍上百遍。LOFTER也算是能安放所有我对于明宝,对二哈,对焦焦的爱的地方,当然也是我和你们能够交流的地方。

真的很神奇,在偌大的世界我们可以在LOFTER相遇,在LOFTER这么大的平台上我们可以在tag里相遇。第一次被称呼太太的时候内心的欣喜,第一次收到小红心的欢愉,以及每次看到你们的评论和点赞我都会觉得在这个世界里我不是孤单一人。

阎连科在他的《魂灵淌血的声响》中提到,“和活着必须吃饭一样,写着是为了证明我还在这个世界上呼吸和走动,还在和朋友、读者交流和私语,还有着和人掏心说话的愿望和可能。如果有一天我不在写作了,那不等于我已经死去,只是说我已经不愿意再和人说话交往,不愿意面对这个世界发出自己独有的声响。”

是啊,写作不是为了证明什么,也不是为了得到名利,而是在某一个角落可以安放另一个自己。

于是我们在这里相遇。

所以真的很感谢你们愿意看我的渣渣文,你们的阅读是激励我一直走下去的动力,是我不断的想产粮,产高质量粮的动力。如果有机会,我真的好想去见你们,去见见一起喜欢着明宝的小可爱们,在这个世界,我们都是家人。

LOFTER最近的遭遇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希望我们珍重LOFTER这个平台。它曾经给我们带来了无数归属感和欢乐,现在我们也来守护它。

由于学业非常紧张,以后的文可能不会更的很频繁,但是我会一直想念着大家,想念着属于我们的tag。

最后再次谢谢你们,谢谢小可爱们,谢谢姐妹们,我会继续努力的!

我们下篇文章见!


Love will be forever❀❀❀❀


评论(15)

热度(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